橘皮

傻白甜爱好者

【周黄】娱乐圈之旅 5


这周的拍摄临近尾声,黄少天收到喻文州发来的消息:“百花邀请你参加周末百花英雄会的录制,嘉宾主持,我觉得你应该挺在行。”

黄少天在剧组闷得不行,立马回复过去:“接了接了。”

周末黄少天请了一天假,和郑轩飞往K市,百花电视台早有工作人员等在机场,“黄少!你好你好,我是这次节目的编导,呃,这位是?”

黄少天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:“哦,这是我的助理,郑轩。”

“啊……我看你条件不错,有没有兴趣当明星?”编导说。

“不要了吧。”郑轩看了一眼黄少天,把黄少天搞得十分感动,这家伙,虽然平时叫不动他做事,但心里还是有我的嘛。

郑轩又说:“好麻烦的。”

“……”编导一怔,大概是没见过这样的,沉默了一会儿又把话题转回了这次的节目,“因为时间有点紧,我们就在车上对下台本,嘉宾主持不复杂的,主要就是活跃气氛。我们请你来,也是由于这期的嘉宾,可能会冷场。”

“会冷场?谁啊谁啊?”黄少天好奇。

“啊,这个人你认识的!周泽楷啊!”

“……哦,认识认识。”怎么又是他,怎么老是他?

“我们这次节目,是为了宣传周泽楷的新专辑,顺便宣传一下仙侠劫这个片子,具体的准备呢,主持人都做好了,你到了现场自由发挥就行。”

一路上,编导都在介绍节目流程,其中夹杂着黄少天的不时插嘴,车厢里一派欢声笑语的景象。编导觉得,请黄少天来,果然是一个明智的决定!

 

观众席坐的满满当当的,底下导演开始倒计时,“5、4、3、2、1!”

录影棚的灯光一瞬间亮了起来。

于锋和邹远从舞台两侧跑上来,在中央汇合后就绕起了圈圈。蹲在后台的黄少天觉得这个举动实在意味不明,后来想了想,这大概是一个舞蹈。

于锋:“感谢大家准时收看每周六晚上的百花英雄会,我是于锋。”

邹远:“大家好,我是邹远。哎,于锋,你不觉得这个舞台只有我们两个人太空了吗?”

于锋想,我不觉得啊,人太多我怎么站C位。他瞄了瞄台本,说:“是啊,那么赶紧请出今天的嘉宾主持吧。”

邹远:“首先欢迎的是我们的新伙伴,人气演员黄少天!”

隆重的登场音效之后,黄少天站上了舞台,“hello,现场的观众朋友们,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,大家好,于锋,邹远你们好啊,我是黄少天。大家有没有看百花电视台正在放送的仙侠劫啊?”

邹远:“当然看了,说起来,黄少你演过不少这种类型的角色呢!”

黄少天:“我也不知道导演们为什么都喜欢找我演这种人设,可能是觉得和我本身性格很相近吧,演起来也更得心应手。其实我反倒希望接一下反差比较大的角色。”

于锋:“哑巴吗?”

黄少天:“……也不是……大概是那种比较阴郁,比较苍白或者变态杀人狂之类的,非常希望挑战一下。电视机前的导演们你们看到了吗,有这种角色可以来约我啊!除了演戏之外,哎,于锋,做主持的感觉怎么样?”

于锋当年从蓝雨出道,和黄少天算是师兄弟的关系。虽然之后签约了百花,两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情谊的。

眼看着于锋和黄少天在台上就聊了起来,编导急的跳脚,在台下不停打手势。邹远很是无奈,凑到于锋耳边说:“导演叫你们别聊了,该嘉宾出场了。”

“哦!”于锋强行正题,“今天光临的这位嘉宾,被称为继叶秋之后的歌坛第一人,他和黄少天主演的电视剧,正在本台周播剧场热播。大家大声告诉我,他是谁?”

底下粉丝一阵尖叫嘶吼:“周!泽!楷!”

粉丝用热情召唤出了周泽楷。棚里灯光一暗,周泽楷抱着吉他缓缓降落在舞台中间。

他低头拨弄琴弦,镁光灯打在脸上,看上去清冷疏离。一开口,声音却是意外的温柔:“Dream and glory……”

黄少天站在一边,难以控制的觉得很好听。他之前一直不大喜欢周泽楷,更别提主动找他的歌听,而现在,他好像能理解周泽楷为什么有那么多粉丝了。不得不承认,安静唱歌的周泽楷让他激发了那么一丝丝丝的少男心。

一曲完毕,三个主持边鼓掌边走上台。

“很好听的歌,”于锋说,“这首《Dream and Glory》收录在周泽楷的最新专辑《荣耀与光》里,大家多多支持!”

“那么,先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。”邹远退了两步,让周泽楷站在中间。

“大家好,”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,“我是周泽楷。”

“很多粉丝应该都知道了,小周现在在进行仙侠劫的拍摄,也是百忙之中抽空赶来录制我们这个节目。那,仙侠劫也是周泽楷第一部影视作品,问问小周,第一次拍电视剧,感觉如何?”于锋说。

周泽楷想了想,慢吞吞地答道:“剧组的大家都很好……黄少也给了我很多帮助。”

黄少天听的有些惭愧,自己也就和他对过一次戏而已,哪里谈得上很多帮助。他接过话说:“没有没有,小周他很有天分的,虽然是第一次拍戏,但表现的很好。”

“演技好不好不是由我们说了算的,这样吧,我们来现场考验一下两位,”于锋一挥手,立刻有工作人员抬上来一块纸板,“我们这里有……这么多个经典片段,你们抽取几个现场对一段戏怎么样?”

来的时候编导并没有说明具体环节,因此看到纸板,黄少天也格外吃惊。

又对戏?真是怕什么来什么……

“这里有9个片段,黄少来选一个吧。”邹远说。

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,“呃,我的生日是8月,那就先选个8好了。”

“让我们来看看8号后面是什么,”邹远揭开8号板子,“啊,还珠格格!”

大屏幕开始播放尔康和紫薇撕心裂肺你死我活的恋爱史。

黄少天记得小时候看这片子还挺感人的,可现在怎么觉得每一帧都是表情包呢?

“这一段,黄少小周,”于锋扭头问道,“有问题吗?”

“我要演尔康!”黄少天抢答。

周泽楷:……

虽然很无语,周泽楷也不可能和他抢角色,只能默默接受了成为紫薇的命运。

“天这么黑,”周紫薇眨眨眼睛,“你怎么……不点灯呢?害怕别人发现我们吗?”

因为台词不是很熟练,所以周泽楷说的时候有点磕巴。

黄尔康冲上去掰住他的肩膀大力摇晃,“紫薇,你说什么?”

“你不、点灯,我、看不见,怎么吃药,还是,点一盏、灯吧。”周泽楷被晃得耳麦快要掉下来了,台词都被带起了节奏。

黄尔康满脸绝望地松了手。

周泽楷偷偷揉了揉肩膀,“尔康,你在哪,尔康。”台词好多,好烦,应该把尔康抢来的……周泽楷看了一眼表情扭曲的黄少天……还是算了。

黄尔康不死心的把手放在周紫薇眼前挥啊挥,“紫薇,我在这儿!紫薇,你睁大眼睛看着我!看着我!”

“桌子在哪儿,”周泽楷胡乱摸索了一下,很干脆的得出结论,“尔康,我看不见了……”

    之后,周泽楷又选出了一个铁齿铜牙纪晓岚,总算是把这个环节给完成了。

“很特别的表演,”于锋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相对好听的评价,赶紧把话题引向下一个环节,“两位都辛苦了,我们呢,来做点游戏放松一下。”

邹远接道:“两位都是当红艺人,要知道,对艺人来说,口才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素质。”

黄少天听到口才两个字就觉得要完。

“下面这个萝卜蹲游戏,我们会分成主持组和嘉宾组。当然,我们这点人是不够的,所以还要挑选几位观众朋友上台一起参加。”

黄少天想,自己是嘉宾主持,应当是属于主持组的。刚往邹远那边靠过去,就接收到了来自主持二人组的异样眼神。黄少天只好自暴自弃地站到周泽楷旁边。

与黄少天的不情不愿相反,嘉宾组的观众报名是相当踊跃,不一会儿人数就齐了。

三轮游戏过后,嘉宾组众望所归地……输了,其中有一次是死在了黄少天手上——这人嘴比脑子快,和于锋对杠的最后关头居然说了某个已下场玩家的称呼。

“没事没事,输赢不重要,重在参与嘛,和这么多粉丝一起玩游戏很开心,大家看着也开心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没这么简单吧,”邹远说,“我们要不要有个惩罚什么的?”

黄少天做好了品尝黑暗饮料的心理准备。

“大家想看什么?”于锋把话筒对准观众席。

不知是谁首先提出的“公主抱”,总之,底下的呼声从参差不齐逐渐变成了整齐划一的“公主抱”。

黄少天:Excuse me???

“啊哈哈,大家很有想法啊。那,我抱邹远吧。”黄少天说。

邹远躲到于锋后面:“我们队赢了。”

于锋:“不要想蒙混过关。”

“公主抱、公主抱、公主抱!”观众姥爷们丝毫不能体会当事人的心情,就想着怎么好玩怎么来。

这么一直僵着也不是个事儿。周泽楷放下话筒,用眼神征询了一下黄少天的意见。

怎么会有人觉得周泽楷盐呢?黄少天想,这分明就是钓神啊!随便哪个粉丝接收到这样一个眼神,都会想立刻冲出门然后绕着广电大厦手舞足蹈的跑圈吧。但是黄少天,怎么可能受到这种诱惑,他只是大义凛然地抬起胳膊说:“来吧来吧,小周不要紧张啊,我可是很放得开的!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不想和他做口舌之争,直接拦腰举起,把黄少天打出了一个浮空效果。区区半米高空而已,比不上任何一场威亚戏,但黄少天却像在游乐场坐了十遍过山车一样。漫长的几秒过去,就在他以为周泽楷要把自己扔出去的时候,他被放了下来。

于锋把话筒交还给周泽楷:“什么感想?”

“很瘦。”

“黄少该去健身了啊。”于锋说。

“不要减肥了。”周泽楷又道

黄少天心说,我哪里减过肥?我要有这么高的觉悟,经理做梦都要笑醒了。估计是那天晚上没吃饭让人家误解了?看不出来这小子不声不响的还会关心人啊,为了这份友谊,事实的真相还是不要告诉他了。

 

邹远:“好了,公主抱也看过了,还是快进入我们最后一个环节吧。”

于锋:“小周工作时要和音乐打交道,那么生活中是不是一个麦霸呢?”

邹远:“不管是不是,用行动来证明吧。欢迎来到我们的百花KTV!”

一个听前奏抢麦的游戏,黄少天愣是一首没听出来,整个游戏过程中一直在后头划水。好容易出现一首耳熟的,立刻奔过去抱住话筒,“枪声点燃战场,剑光势不可挡……”

其实黄少天连这歌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,只不过爱去的店里经常放,听多了也就会唱了。

BGM骤停,下一轮抢麦准备。黄少天退回原位,发现周泽楷眼睛亮亮的看着他。

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,什么情况?

虽然黄少天基本游离在游戏之外,但嘉宾组还是靠周泽楷抢到了不少分,最终完胜主持组。游戏结束,于锋邹远很无耻的没有提惩罚的事。

黄少天:“不公平不公平,我们刚刚输了都接受惩罚了,不能让你们轻易过去。惩罚游戏走起!”

邹远:“啊!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,今天的节目就要结束了。”

于锋:“大家不要忘记多多支持周泽楷的最新专辑和两位的新戏!”

邹远:“节目最后,还是让我们把舞台留给周泽楷吧!”

前奏起,于锋邹远争先恐后跑下了台。周泽楷手指在话筒上打着拍子,“枪声点燃战场,剑光势不可挡,谁被谁赐予,无尽的荣耀……”

黄少天:卧槽!他好像误会了什么……


评论(7)
热度(76)

© 橘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